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几个死党可能更健康  

2007-10-15 16:46:00|  分类: 健康饮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据《新华每日电讯》报道,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,流动性大。英国一家报纸近日报道说,这种压力正波及现代人的交友生活。最近一项调查显示,美国人可以倾诉衷肠的密友越来越少。而另一方面,也有人自豪地宣布,自己通过一家交友网站结交了几千朋友。
   交友空间受挤压
据报道,美国人平均每人的密友人数为2人,低于1985年的人均4至5名密友。更有甚者,调查对象中几乎四分之一称自己一个亲密朋友也没有。
英国媒体认为,紧张的现代生活节奏提出时间苛求,挤压人们的交友空间。
另一方面,互联网对现代人交友的冲击相当明显。交友网站“我的空间”上周被一家互联网公司宣布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网站,超越老牌网站雅虎。英国伦敦的林登·布卢宣布:“现在我在‘我的空间’朋友超过4080人,在现实世界中,我认识其中的约1000人。”
友谊关乎身体健康
美国出版界下个月将有两本有关友谊和交友的新书面世,其中一本是汤姆·拉思的《死党朋友:你生命中不能没有的人》。拉思供职于调查机构盖洛普。
拉思分析了大量采访资料,试图以此为基础解答一个问题:什么是友谊?其结果就是“死党朋友”。书中一些结论出人意料:有些人无家可归、婚姻失败或暴饮暴食,为什么?他们会告诉你:因为他们缺少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拉思发现,如果你最好的朋友饮食习惯健康,那么你自己饮食习惯健康的可能性要大5倍。婚姻是否成功,友谊在其中的重要性相当于身体亲密接触的5倍多。
拉思还发现,心脏病患者如果没有3至4个关系亲密的人,死亡可能性是其他心脏病患者的两倍。
一位朋友真不够
另一本新书是《反思友谊:我们今天的隐蔽联系》,作者是莉兹·斯潘塞和雷·帕尔。这本书考察互联网时代各种类型的友谊。
这部作品的基础是7年间的深度访谈。帕尔发现,友谊的质量对人们在生活中能够获得多大满足感有着巨大影响,“一个人如果在工作中没有真挚的朋友,他(她)在工作中有投入感的可能性就只有十二分之一”。
但重要的并不只是友谊的质量,朋友的数量也相当重要。帕尔相信,一些人有3至4位挚友就会很愉快,而一些外向的人则可能希望结交10至15位朋友。
但帕尔认为,有一点毫无疑问,那就是如果要想在生活中得到满足感,那么你需要不止一位朋友。“不要指望一位密友带给你所需要的一切,这是个很常见的错误,而且会带来许多问题,”帕尔写道。
帕尔反驳了现代社会趋于个人化、趋于自私的看法。
“友谊的形式这么多”,他说,“我并不认为现在人们朋友少了。我们在过去50年中越来越习惯挑选朋友,而不是接受他们。这一点才是新的现象。”  
8种朋友不可少
拉思提出,一个人的生命中,扮演8种角色的朋友不能没有。他们分别是:
——成就你的朋友。他们激励你,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,给你如何发挥自己优势的建议,而且不吝啬自己的时间。
——支持你的朋友。维护你和你的信念,在别人面前夸赞你。
——志同道合的朋友。和你兴趣相近,也是你最有可能与之相处的人。
——牵线搭桥的朋友。认识你之后,很快把你介绍给志同道合者认识。
——给你打气的朋友。好玩,有趣,你情绪低落时给你打气。
——开阔眼界的朋友。让你接触新观点、新机会和新文化。
 ——给你引路的朋友。善于帮你理清思路,需要指导和建议时去找他们。
——陪伴你的朋友。有了消息,不论是好是坏,总是第一个告诉他们。他们一直和你在一起。

有几个死党可能更健康 - 醉龙归舟 -

归舟空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